邢台新东方学校>热点新闻>正文

邢台南宫一中介绍

2019-06-18 14:49

来源:新东方

作者:新东方

 

  在长达百年的发展进程中,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。一是学校文化特色。作为冀南地区创办最早的中学,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,积累了丰富的治学经验和厚重的文化积淀。二是艰苦奋斗特色。学校在滏阳中学阶段,就是一所抗大模式的干部学校,所形成的鲜明的老区特色和艰苦奋斗传统,代代传承,学校风气纯朴,学生积极向上。三是规范化管理特色。学校坚持从严治校、依法治校,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而高效的规范化管理体系,保证了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。四是教学高质量特色。学校在文革前就是驰名省内外的省直属重点中学;文革后成为首批办好的24所省重点中学之一;90年代以来,我校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,被命名为省级示范性高中。截至2009年的有统计记录以来,学校连续17年高考升学人数和升学率名列邢台市各县市重点中学第一名。长盛不衰的教学业绩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各级各界的普遍赞誉。 经过近百年的沧桑巨变和几代南中学人的艰苦创业,如今,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占地面积180亩,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,72个教学班,5000余名在校生,拥有教学楼、教研楼、科教楼、图书馆、标准塑胶运动场、学生公寓、师生餐厅、毓秀苑小区等完备的教育教学、生活设施的初具现代化规模的普通高级中学。现有教职员工352名,其中国家、省级骨干教师6名,特级教师2名,高级教师68名,省级教研员9名和一批邢台市学科带头人。2006年圣华房地产公司在我市投资建私立“南宫一中”,市委、政府根据相关协议,责成南宫中学代为管理。从此,形成“一校两区,两制并存”的格局。学校也从2006年的年招新生24个教学班,发展到2007年的年招新生44个教学班,到2009年,在校生人数过万人。

新东方驻马店学校官方微信:新东方驻马店学校 (微信号:小新老师)

最新考试资讯、报考政策、历年试题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