邢台新东方学校>热点新闻>正文

邢台临西一中介绍

2019-06-18 15:24

来源:新东方

作者:新东方

  临西一中临西一中地处县城,是一所重点中学,始建于1957年,现有44个教学班,教职工162人,学生3000余名。学校教学设备齐全,校园环境优美,师资力量雄厚,住宿条件优越(学生住宿公寓化)。学校积四十多年办学经验,严谨治校,精心育人,教风扎实,学风勤奋,教学相长,硕果累累,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。学校以教学为中心,加强内部管理,优化教科研活动,实施素质教育,教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,尤其近几年,高考上线率稳居邢台市25所重点高中前列。1999年以来,清华、人大、南开、科大、交大等名校榜上有名。2002年高考应届生周鑫以697分的成绩名列河北省理科第三名,邢台市状元,被清华大学录取。   学校从1996年调整校领导班子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。在原来只有24个教学班的基础上发展到现在的44个教学班。原来只有一座教学楼,现在先后盖起了高标准的男女生宿舍楼、办公楼、实验楼、学生餐厅、伙房等设施。学校面貌和环境焕然一新。为推动素质教育,提高教学质量,学校内部建起了卫星接收系统、闭路电视系统。每个教室配齐了29寸彩电和投影仪。建起了高标准的微机房、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,配齐了高标准的实验设备,建起了无线外语听力系统,为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有力条件。   学校实施科研兴校战略,学校开展了“自主学习”、“创新教育”等科研项目,并取得了显著成果。   学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。为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,学校采用岗位练兵、导师带徒、过关制、走出去、请进来、进修学习等方法,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。青年教师要过思想品德关、教学技能关、教材教法关、教育管理关。同时学校组织每个教师都上公开课、示范课,采用都听课、评课的方式,使教师过好备课、讲课、辅导等业务关,使教师尽快成为一名合格教师。结合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,学校建立了一   套完整的教学管理制度。教学的各个环节都有具体要求。   学校有一个团结战斗的领导班子。学校领导处处以身作则,要求教师做到的,班子成员首先做到。做到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,为了一切学生,为师生当好领头人,为师生搞好服务。   由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,近几年取得了显著成绩,并得到各级领导的多次表扬和鼓励。一中先后被上级评为“教学管理先进学校”、“德育工作先进学校”、“体卫工作先进学校”、“市级文明单位”、“河北省优秀家长学校”、“邢台市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实验学校”、“邢台市教育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”,并被县委、县政府命名为“红旗学校”。这里是培养大学生的摇篮,是青少年学知识、长本领、强身体的理想乐园。

新东方驻马店学校官方微信:新东方驻马店学校 (微信号:小新老师)

最新考试资讯、报考政策、历年试题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